凹呕耶

一个文笔很烂但是想法很多的人

【锤盾】《星月夜》(1)

花店老板Thor和小画家Steve的设定

长篇得慢慢写,开个短小的坑,大概三四节完事儿?自己笔电坏掉了在返场维修的路上,用手机码的字,细化太麻烦了,以后在修吧…


Summary:Thor其实什么都不懂,而Steve也发现了。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嘿我说,”金发男人不知道第几次把哈欠打得老大,生理性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他推了推旁边专心欣赏画作的一位稍年轻一些的同伴,口齿不清地说,“这几幅画你已经看了好几个小时了。我们能走了吗,Loki?我觉得我快要睡着了。”


被唤作的Loki的人头都不回地翻了个白眼,“有时候我真不明白你是怎么开间花店的,Thor,”声音里带着鄙夷,“能好歹有些艺术细胞吗?我明天就要离开纽约了,算你帮我个忙,别出声。”


“是是是,”他心不在焉,四处神游,“这个忙记得还…”


接着他就看到了坐在角落的长椅上的一个男人。


那人穿得并不特别,甚至是可以说是平庸。黑色圆框眼镜,浅蓝色衬衫,牛仔裤,帆布鞋…但让他在人群中突出的并不是那套扔进人堆里就会瞬间消失不见的搭配,而是一头和Thor如出一辙的金色的头发,只不过是短了些。阳光从极高的墙壁上的用琉璃装饰着的窗户上透进来,在他头上散开,好像在空气中激起一程浅金色的薄雾。


Thor发现自己挪不开眼了,“啊…Loki…”


“嗯?”


“能现在还我个忙吗?”


“什么?”他觉得是自己的兄弟在故意找自己麻烦,转过身来,墨绿色的眸子仿佛能射出两把剑来。


但他随即发现Thor是认真的。


说实话,Loki从来没有见过Thor脸上出现过这种表情过,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好像是饿了好几个天的狮子看见了一头落单的野牛。


“是哪个‘她’让你如此着迷了,我的哥哥。”Loki大概是发现了比画作更有趣的东西,学着莎士比亚剧本的夸张语气,“我愿意用我的一切来换取你的幸福。”


Thor清了清嗓子“首先,我现在不想和你斗嘴,”飞快地瞟了Loki一眼,又将视线穿过重重人群,落在了那片金黄的氤氲上,“第二,是‘他’。”


好吧,Loki并不觉得吃惊,作为两兄弟,即使不是亲生的,对方的感情经历彼此也都心知肚明,毕竟Thor从高中时期开始就没有谈过任何一次恋爱了,即使是全校最漂亮的女孩子跟他表白,他也会说:“抱歉,我想我们不适合在一起。”这难免让人怀疑他的性取向。


“我想我不知道你在说哪一个,”Loki试图从茫茫中找到那个“他”,“你千万别告诉我是那个坐着的金发男人。”


“你认识他?”


“哦…”Loki捂住脸,发出一声哀嚎,“Steve Rogers,34岁,画家。”他有些不可置信,“他经常去你那儿买花,记得吗?”


“我想他来的时候我不在店里,”Thor挠了挠头,“而且你怎么这么清楚?”


“你大概从来不用社交网络,你才32,能别活得像个老年人好吗,”Loki掏出手机,点进了Steve的个人页面,“他可是个名人,有很多人高价买他的画,”他顿了一下,“但是他没有卖出过任何一张…而且,和你一样…不,应该说,还没有公开的恋情。”


“你是在说我还有机会吗?”


“那得看你了。”Loki把手机揣回兜里,“他好像每个星期天会到花店买花,”他扬起自己的手表,“上午,据Heimdall说他是为了当作绘画的素材。”说完拍了拍Thor的肩,留意下一句“加油”就汇入艺术馆的人流中,消失在了出口处。


等Thor再回过头去看Steve的时候,Steve已经不在了。他拨开一波又一波人,终于到达刚刚Steve坐着的位置,看见了刚刚Steve看着的那幅画。他就这么立在画前,半晌,才反应过来,给Loki发了条短信:Stephen刚刚看得是那幅画来着?


很快便收到了回信:梵高的《星月夜》,下面写着呢。另外,是Steve,Steve Rogers,蠢货。


Steve…把手机熄了屏攥在手里,Thor暗暗地想,嘴唇无声地动了动,好像在摩挲着这个名字,Steve Rogers。

评论(7)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