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呕耶

一个文笔很烂但是想法很多的人

【锤盾】Selective Amnesia & Insomnia (1)

失忆锤X失眠盾

设定在合集的第一篇文里

私设爆炸多 尽量不ooc(?  看文请注意


一开始可能还跟锤盾没啥关系,并且可能会有些长,毕竟是冲着中长篇方向去写的,大家耐心看,我耐心写,咱循序渐进吧…





Chapter1.


   

夕阳西至,把复仇者基地的影子拉得很远,勾勒出斑驳的血红色长影。 


这是位于纽约以北郊区的一座占地广大的建筑,白色为主调的外墙在日辉的渲染下显得十分舒适惬意,周边是大片大片的常绿树林。


整个基地显得异样般的安静,若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人们大可认为这不过是无数开在山脚的敬老院中的一个。


不过,当然了,就像此刻正竭力打破“僵局”的女特工一样,这里永远没有超过半天的安逸。

  

“该死的…人都死哪儿去了…嘿!医生!”,代号“黑寡妇”的红发女性推着一张移动病床,在走廊里狂奔,红褐色的眼珠四处观望着,寻找无论什么人的踪迹,“Helen!Steve!Bruce!”,她喊着,拖长了的尾音在走廊里来来去去地回荡了很多次,却并没有得到他人的回应地无疾而终。


就在另一串脏话即将脱口而出的时候,她头顶上忽而响起一阵稍显磁性的电子音,“Ms.Romanoff,其他队员在客厅休息,”人工智能的声音还是那么不紧不慢,平缓而没有任何起伏,“如果您要找Doc.Zhao的话,她刚刚启程回首尔;Mr.Rogers刚刚睡下,需要我帮您叫…”


“不,不用了,他好不容易能够睡次觉。Bruce呢?Bruce在哪?!”Natasha不假思索地打断了他,“Jarvis,你下次能不能先报告些有用的消息,情况紧急,Clint快要休克了。”


“乐意之至,Ms.Romanoff,但正如之前所说的,其他成员正在客厅休息。”


“让Bruce快点到急救室!”


“…已经在路上了,Ms.Romanoff。”


——————————————————————


随着Natasha的行进,走廊里的灯一盏盏地开启,皓白的灯光让Clint觉得刺骨的疼,就好像推着他的俄罗斯人把寒潮从西伯利亚带到了纽约似的,他的嘴唇不自觉地打颤,冷汗不住的从他额头冒出来。


Natasha加快了步子,“坚持住,Barton,就快要到了…”


而几个转角之外,急救室的灯霎地亮起,各类电子设备开始自动工作。


等Natasha推着Clint冲到那儿的时候,生物专家已经在等了。


“他什么情况?”Bruce推了推眼镜,俯下身扒开Clint的的眼皮,“看上去脸色不太好…而且瞳孔已经有些涣散了。”


Natasha把视线从Clint惨白的脸上移开,皱着眉头回忆道:“激光,在他腰上,”她抿了抿嘴,“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躺在地上了。”


一切都发生得很快,Clint上一秒还在想着应该从什么角度射上一箭炸了二十米开外的炮塔,而电光火石之后的下一秒,他就被不知哪里来的激光给撩到了半空,又接着被地心引力重重地扯下来。


“他妈的…”


这是“鹰眼”失去意识之前的最后一句话,或者说,最后一个词。


“好吧…我来看看…”,Bruce把止血带拆开,“失血过多以及…哦,天,他是直接被打掉块肉吗?”


“我想是的,博士。”


“这我想我除了把血止住之外可能做不了别的事。Jarvis,你得通知Ms.Zhao赶快返…”,他突然想到些什么,“还是让她先到首尔吧,告诉她把‘cradle’带过来,我想Mr.Barton会需要那个…”


“好的,Doc.Banner。”


“在那之前,还是先给Mr.Barton输点血,把受伤的部位冻起来吧。”


“好的…”


Bruce交代好事项后转过身,看见Natasha正扶着额头、双眼紧闭地坐在另一张病床上。


他走过去轻轻拍了拍Natasha的肩,“这不是你的错,Nat。”


“谢谢关心,博士,不过…”Natasha抬起头,挤出一个并没有什么说服力的微笑,“不过我可不是Steve,我会没事的。”


“…但愿如此。”Bruce把眼镜取下来折好放在桌上,“真希望Steve也能像你这么想。”


“是的…”


——————————————————————


Steve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他把窗帘拨开,远处城市的光污染和基地里的探照灯的强光交织在一起冲进他的房间,一股没由来眩晕感在他脑子里狂舞起来。


他揉了揉太阳穴,又“唰”地一下把窗帘拉得死死的,不透一丝光线,“Jarvis,现在几点了。”


“现在是凌晨2:53,Mr.Rogers,此次有效睡眠时间共计5小时13分钟,恭喜您破了记录。”


“是吗,”Steve自嘲地笑了笑,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用指腹摩挲冒出来不少的胡茬,在没有药物的帮助下睡眠超过3小时这件事情确实让他感到有些高兴,“嗯…也许我该刮胡子了…”


他偏过头把视线放在床头柜上,看着歪在柜子上的一瓶安眠药愣愣地发呆,半晌抬起手颠了颠重量。


“没剩多少了啊…”,Steve把药盒随意地扔回去,翻过身把自己平摊在床上,“真搞不明白,明明我也是医生,凭什么拿药还必须得经过Bruce的允许,别说安眠药,就是感冒药也这样…”


算了,他想,反正也睡不着了,去转转吧。

 

Steve轻手轻脚地踱步到客厅,这是他患上失眠症以来就有的习惯——干什么都非常安静,据他所说这是为了不打扰其他队员的休息而特意养成的。


无可厚非的是,这样的队长先生在给队友们带来不错的睡眠环境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惊吓,包括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小胡子科学家的背后还突然开口说话,让他惊掉了手里的有机蓝莓干,引起以“老冰棍”之类的奇怪绰号为开头的又一段争吵。


这Steve也习惯了,俗话说习惯成自然,即使队友们不止一次的告诉他说就算他大半夜在基地里晃荡蹦迪都无所谓——Tony Stark有时并不可信,但Stark Industries却是毫无争议的高质量——他还是改不过来,按Tony的话来说,“他就是头倔驴,典型的布鲁克林偏执狂”。


但不管怎么说,今天Steve发现客厅的灯居然亮着,还发现Natasha正抱着腿蜷在沙发上盯着静了音的电视发呆,昏黄的地灯打在她脸上,让平日里光彩照人的女特工看上去十分憔悴。显然,她已经一晚上没睡了。


“Nat…?”


被叫到名字的人回头,眼里终于有了些温度,嗓音却是沙哑的,“嘿Steve,睡得怎么样?”


“还行,Jarvis说我破了纪录。”


“恭喜,要不要请Tony给我们的甜心办个party庆祝一下?”,Natasha笑了出来。


“得了吧,”Steve想翻个白眼,但觉得现在并不是个很好的时机,“你呢,你怎么还不去睡觉?”


“我得看着Clint。”


“Clint?”


“说来话长,”Natasha重新转过头看着电视,背对着Steve,“总之他受了很严重的伤,现在在急救室里躺着等Doc.Zhao回来。”


“‘cradle’?”


“Bruce是这么说的,我也不是很了解。”


“为什么不叫我过来,我在急救方面比Bruce要擅长一些,”Steve走到Natasha身边坐下,“毕竟我是个战地医生。”


“当时Jarvis说你刚刚睡下,”Natasha往旁边人的身上靠了靠,在他肩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我怎么忍心把你叫醒呢,亲爱的。”


Steve无声地张张嘴,但又没有什么话好反驳的,转换了话题:“Clint在哪受的伤。”


“腰上。”


“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好吧…巴西。”


“奥,天,该死的,”Steve表情变得有些痛苦,用手捏了捏鼻梁,“又是该死的巴西,只要是在巴西的任务准没好事儿。”*


“那不是你的错Steve。另外,你什么时候学会说脏话了,文明队长?”


“我只是…”有些话Steve终究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只得作罢,劝她上床睡觉,“你还是去睡吧,Nat,我来看着他,”他仰起头看着天花板,抬手推了下仿佛马上就要昏睡过去的Natasha,“你知道的,反正我也睡不着了。”


Natasha知道他的性子,并没有多计较,起身往自己的卧室走去,“谢了。”


Steve回头笑了笑,待Natasha消失在走廊尽头之后,才把脸耷拉下来。


“Jarvis,把灯关掉。”


“As you wish,Mr.Rogers。”



TBC

 

*算是一个伏笔,以后会解释

 

不知道这种叙事和对话方式行不行,实在不知道如何把对话的方式写出花来…各位大大有什么意见建议请!提!出!来!我好改进!写的爽是我爽,看的爽才是大家一起爽!奥利给!

锤哥下一节出场,两人还是单纯朴实无华的队友关系,我们慢慢来慢慢来…

之后会把盾得失眠症的原因讲清楚,但我觉得大家应该已经都知道是为什么了吧…


PS:下节已经码完了,我修改一下就发出来😆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